qie

专心磕也青,努力画自己喜欢的故事,要加油
开了个子博嗑点不摇命的

【也青】下班路线(交往前提)

突然发现自己101粉了!竟然错过了100,我有罪。

真的非常谢谢各位的关注,每次看到有红心蓝手评论我都非常开心w最近的关注也有好多老师哦,真的十分感谢你们愿意和我做朋友!

今天写了段短打,算不上什么“福利”,就发到tag里给大家献个丑——别问我个画手为什么我要写文233333

是个甜饼,如果能忍受我的小学生文笔请继续wwww

(以及别问我为什么写了这么多穿着,其实我想画233333)


设定很简单啦,就是已经交往并且同居的社畜也青下了班一起溜达回家w


【以下正文】



十一月底,虽然还没到真正的冬天,不过西伯利亚籍的西北风已经开始出来作妖了。诸葛青离开公司之前就已经把自己裹成了一个球——他是真的很怕冷,但的确还没到需要穿羽绒服的季节,只能应着春暖秋寒的古训,稍微多穿几层以对付冷风。不过就算是球,他也是一个风度翩翩潇洒气派的球。地面层的自动门随着打卡下班的人开开关关,低温渗透进大堂,每每走到这里,他都会对坐在前台的姑娘们肃然起敬,并且用佩服的目光对着还没下班的前台深切问候:“辛苦了。”——可诸葛青是个眯眯眼,没人能看得见他的目光,只能感受到这男人又在散发他该死的魅力,引得今天新来的实习小妹无声尖叫。

打完下班卡,他马上把手缩进口袋里,用脚试探了一下自动门,然后一头扎进寒气之中。


“唔,还好今天不算很冷。”

他刚这么想着,一阵足以把他精致刘海吹得面目全非的妖风就啪啪往他脸上抽。

“我K……”不光他们喜欢打我脸,你也喜欢是吧?

但诸葛青对天气也发不了脾气,只能赌着一口气,放弃了精致男人的精致刘海,偏不伸手,低着头甩了甩,顺便缩了缩脖子,把下巴也缩进围巾里。


直走过马路,右拐第三个路灯下。


五点四十五的金融中心附近,所有人都行色匆匆,只有路灯下的约好的那人静静地站在那里,没有打电话也没有看手机,就那么定定地站着,盯着诸葛青出现的方向。


诸葛青不急不缓地走着,边走边打量着那人。王也这人不太怕冷,不像诸葛青严严实实,两手都放在外面,一边拎着电脑包,另一边提溜着保温杯,外套拉链也敞开一半,露出里面白色的圆领单衣,看着就觉得冷飕飕的。不过诸葛青知道那件外套其实很暖活——毕竟这件还是今早他特地给挑的,无论是颜色还是样式都让王也看起来精神不少。不过他最不能忍受的是王老板竟然给他挑的驼色外套配了个蓝色的保温杯,保温杯八成还泡着红色的枸杞,真是大煞风景。

不过毕竟两人在一起也有一段时间了,王也这不拘小节的审美看久了反而变成一种萌点,反正人家是王家三公子也没人管得着——不过要他也这么搭配是不可能的。


诸葛青这么看着看着就走到王也跟前了:“走吧?”

王也只“嗯”了一声,好巧不巧,这时候寒流又来作妖,把他说出口的唯一一个字都给吃了。


诸葛青有点崩溃,他感觉这真的一点都没有恋爱的感觉啊?

一起生活,一起回家,不用多言的默契,看起来好像是老夫老妻的相处模式,但这也恰恰是他头疼所在。

虽然在一起两个月该做的都做了,但现在回想起来,交往是他告白王也同意,接吻是他先主动王也回应,其他一些杂七杂八的事情好像都是他提出来的……他不觉得自己是一个腻歪的人,但这不代表他可以在这段感情中一直主动下去。

诸葛青不禁思考他们这是怎么了呢?明明曾是几乎无话不说的朋友……

不,恰恰是因为做“朋友”太久了,早就磨合出了默契,所以成为恋人反而没有心动的感觉了吗?

大概是这样的,诸葛青突然把就这件事给想明白了,但并没有任何解决方法——

他不想自己提出这件事,不然显得又是自己在主动,但老王这个榆木脑袋绝对是不会想到这个的!


烦躁,诸葛青下意识的伸出手来抓了抓被吹乱的刘海。不过还没等手放回去,就被旁边人截住了。

“冷吗?我看你一路上都没怎么说话。”

“呃!”诸葛青像是上课开小差被老师抓了个正着,强作镇定地回了一句,“还好。”

王也顺势把他的手放进了自己的口袋,诸葛青才发现他早把靠近自己的这只手空了出来,公文包夹在另一边的手臂下面,被自己嫌弃的那个蓝色保温杯也吊在那只手上,杯子里泡得圆滚滚的枸杞跟着剩下的半杯水一起晃荡。

“想什么呢?”王也默默将五指攀进诸葛青的指缝,将他的手扣了起来。

“刚刚有点小问题………”诸葛青觉得王也的手指很烫,高温从指尖一路烧上耳根,幸好天早就黑了,这人看不清自己的脸,他吸了口气镇静了一下,回握了王也的手,语气略带愉悦地回答道:

“不过现在解决了。”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q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