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e

专心磕也青,努力画自己喜欢的故事,要加油
开了个子博嗑点不摇命的

【蓝童话】水晶球01

*格林童话《水晶球》相关

*虽然是叶蓝向但是前面和老叶无关所以不打叶蓝tag

*小学生文笔,很大部分都是背景设定

*一点都不像童话

*做再多预警都没用因为我快赶不上截止日期了【←

*ooc属于我,蓝河属于虫爹和叶不羞【强行装逼

以上ok请继续




01

你是否会听到这样那样诡异的新闻?你是否会看到依稀不可思议的魔术?或者是祖上流传的不靠谱的传说?听到这些,也许你会认为它们都是弄虚作假,或者外星人入侵,但事实上,这些事件有很大一部分是由一种现代科学体系之外的力量决定的。

虽然前人的称呼有很多,不过在这里,我们选取比较广泛的一种说法——魔法。

没错,魔法不仅仅存在于小人书里哄骗小孩,它还真真切切的存在着。

虽然拥有这股力量的人并不算多,但是在你身边,或许就存在着这样的能力者。他们伪装成霸道总裁,上班族,御宅族等身份混在人群之中,像个普通人一样的生活着。但在另一边,他们也会聚集在一起,谈谈你所不知道的话题——

“我这里有一条小道消息,不过来源不太靠谱……”

蓝溪阁咖啡厅,虽然周六店休,但是似乎比平时更加热闹,系舟是这里的老板,在这一天,组织同城魔法师的集会,由于接触的人比较多,常常充当情报屋的角色。

“没事,说来听听。”

“有一个被诅咒的公主,被囚禁在金太阳宫没法出去。”

“听起来好玄乎。”春易老摸摸下巴说。

“其实我觉得魔法已经够玄乎了。”笔言飞笑着吐槽。

“是有点玄乎,不过还有一条情报,连在一起可信度就上升了一点。”系舟擦了擦洗好的杯子,“听说已经有23位勇士去救她了,但是都有去无回。”

这个事态就比较严重,众人倒抽了一口冷气,听他继续讲下去。

“因为一共只有24个名额,所以只剩最后一个名额了。”系舟把杯子放好,这条小道消息就算是讲完了。

大家一口气卸下来,七嘴八舌地讨论着。

“我觉得挺扯淡啊……23个人,上层不可能不注意到吧。”

“就算是真的,为什么要有人数限制啊,感觉像是降价出售的商品一样。”

众人打着哈哈,吵吵闹闹地进入下一个话题。

“我去救。”旁边一直没说话的蓝河出语惊人,顿时整个咖啡厅又是一阵沉默,大家表情各异地盯着他。

“嘛……这是有原因的……”蓝河被盯得有些脸红,忙摆手解释道。

“哦……果然和你家里情况有关?”

大家是知道的,蓝河家虽然祖上是魔法世家,但是到他祖父辈的时候法力已经非常弱了,到父亲一辈,只能玩点悬空之类的把戏。但是蓝河的魔法却一点也不弱,这自然是有原因的——他有一个非常厉害的魔女老妈。

这个妈妈是一个非常厉害的魔女,却不能算是一个合格的母亲,沉溺于魔法研究的她无暇照顾自己的三个儿子——这也是家里四个大老爷们家政技能满点的原因。不过现在家里只剩两个雄性生物了,因为上个星期蓝河的两个弟弟被抓去做了实验,现在一个在天上飞着,一个在深海潜着,每天只要两个小时登陆时间,还不够乘高铁回家的呢。但是马猴妈妈却一点都不急,面对蓝河的质问,她的回复是,“因为是新领域所以解决方法暂时没有”。

曙光寒冰扶额,想换换气氛:“你妈应该在家生一窝儿子……”

“总之,我要是再不跑路,下一个倒霉的绝对是我。”蓝河下此定论依据确凿,无人反驳。

“找个理由逃开点,顺便把年假休了。”春易老拍拍蓝河的肩膀,作为他的下级,蓝河一直兢兢业业,是时候给他点假期了(当然改压榨的时候还是要压榨)。

 

蓝河没有说,躲避老妈只是一个原因。

觉得英雄角色倍儿有面子这种原因怎么可能和你们讲!


评论
热度(17)

© q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