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e

专心磕也青,努力画自己喜欢的故事,要加油
开了个子博嗑点不摇命的

【蓝童话】水晶球05

*格林童话《水晶球》相关


*老叶终于再次出现了


*小学生文笔


*脑洞很大


*一点点不算cp的喻黄喻,并不影响食用


*ooc属于我,叶修和蓝河属于虫爹和彼此w


以上ok请继续w






05


水晶球到手了,但是蓝河一点兴奋不起来,如果可以的话,他宁愿一直和公牛搏斗,好好地表演他的英雄角色。


把水晶球藏好,蓝河先掩人耳目回到了系舟的咖啡馆。


“你妈派人来问了好几次,被我晃过去了,先到秘密基地吧。”


秘密基地也是个魔法空间,虽然复杂程度比不上困住叶修的那个,但是隐蔽性极好,一般情况不会被人发现。


“怎么就这么回来了?情报是假的吧。”系舟随口问了问。


“不算是假的……虽然偏差比较大。”


虽然蓝河这么说极大地调起了系舟的好奇心,但是以他对蓝河的了解,现在不是问这个的时候。系舟叹了口气,“我先上去了,有事拉铃。”


“好。”


蓝河真的不是不想说话,但是这件事真的还没有结束,水晶球到手,诅咒就可以解除,但他还面临着一个抉择。


“水晶球的用法很简单,只要把它放在施法者面前就好了。但是,水晶球只能使用一次。如果我知道的情报没有错的话……你的弟弟应该也需要解咒吧。”


“……”既然可以,自己当然会用水晶球给两个弟弟解咒。他当时是这么想的,但是在水晶球入手之后反而犹豫了起来。


反正叶修给自己足够的时间思考,不差这么一会……


蓝河放松了躺在地板上,脑子里却乱糟糟的。


叶修和弟弟,一个只见过一次面的人和共同生活了二十几年的弟弟,明摆着答案就应该出来的,真不明白自己在犹豫什么。


其实也不算是不知道,自己早就意识到了点什么,只是不愿意承认罢了。


叶修这个人吧,虽然邋里邋遢的,但仔细看还是有点小帅;虽然语气特别随便,但是他的眼睛总是能给你一种靠谱的感觉。


蓝河绝对不是外貌协会,叶修给他留下的深刻印象绝对不止步于长相。但是要说叶修除了法术强大让人敬佩以外,果然就只有外貌比较出众……


但是果然还是……要救叶修。


没错没错叶修也是强大的魔术师,如果借助他的力量,说不定就可以解除两个弟弟的诅咒!


绝对不是因为什么别的……


“老蓝!你妈找过来了!”


论魔法,他绝对是比不过老妈的;论心狠手辣,当然也比不过,不过跑路……


秘密基地开始强烈地动摇,墙体开始破裂,空间也扭曲得不成样子。


得,逃跑这一条也不可能实现了。


如果直面老妈,唯一的出路只有……水晶球。


计划赶不上变化,明明刚刚已经做了决定了,蓝河有点心塞。


但是,至少要争取一下。


墙面一块一块脱落,蓝河从洞里直接看到了自己的母亲。


没有一丝停顿,他直接开了个加速从洞里跑出去。开了时间暂停的母亲放开了运用魔法速攻,但是这也还预料之中,冒着魔法弹强行突破,虽然擦伤不少,但是还没有影响到速度。时间暂停是非常耗费法力的魔法,范围不可能太大,按照预测,只要出了咖啡厅的门,就有逃脱的机会。但不得不说,逃到门口的几秒钟大概是蓝河经历过的最漫长的一段时间了。


两米……


一米……


“嘭!”蓝河好像撞上了什么,吃痛地爬起来。


明明还没有走出时间暂停的范围,究竟怎么回事……


蓝河还没爬起来,或者说他根本爬不起来,他被压制在地上,看着水晶球被摸走,但他不知道喊些什么反驳。


拿走水晶球的是忧郁小猫猫,毫不怀疑地就往他老娘脸上糊过去。


那压制住自己的明显就是无敌最俊朗了。


他们不是叶修的人偶么?什么情况?中出叛徒?还是叶修不想出来了?


由不得他忧郁半秒,两个人偶迅速撤退,魔法弹又密密麻麻地砸下来,蓝河正趴着完全闪避不得,只能用背部去承受攻击。


“喂喂喂还是不是亲妈了啊!”蓝河完全没过脑子


背部的攻击就停止了,只剩下一点痛感。


叮叮当当的声音还没停下,蓝河抬头,一个巨大的伞面出现在自己眼前。


“卧槽!叶叶叶叶修?!”


对方叼着烟口齿不清地糊了一句:“呵呵,爷帅不?”


“帅帅帅!”蓝河搪塞了一下,叶修听罢满意地把伞换成矛形态,用矛柄挡掉了攻击,这个逼装得蓝河硬生生把“帅你大爷”吞了回去。


“你不是告诉我你是被嘉世的人诅咒的么!”


“没错啊,不过你想想,嘉世哪里有人比我厉害呢,她是他们请的。”


“哦,这么说你没有我妈厉害?”


“唉,马有失蹄嘛。”叶修拉着蓝河退到咖啡厅门口。


“悠着点,这可是我朋友的店。”蓝河刚说完,一阵橙光笼罩,三人瞬间进入了一个魔法空间,温暖的日光,和煦的春风,看上去完全不像是打斗用的地方。


“放心吧蓝大大,都准备好了。”叶修对他一笑,转头对从橙色漩涡走出来的苏沐橙说:“你怎么老喜欢这种场景。”


“很漂亮啊。”身后一队人从传送阵里走出来,苏沐橙扛起比蓝河都高不少的大炮笑吟吟地回答。


叶修扶了扶嘴上的烟,对蓝河指了指他身后的阵:“你先退出去吧。”


“……”虽然有点不满,但是他清楚自己帮不上忙,“你下手轻点啊,那可是我妈。”


“当然,那可是你妈。”叶修露出意义不明的笑,“放心,我们只是压制她一会,至于怎么处理,当然还是要专业的来。”


蓝河退了出去,咖啡厅还是安安静静的,好像刚刚发生的都是幻觉。


不一会,叶修从收银台下面钻了出来,还带了个人。


“诶诶诶!老叶你拉我出来干什么!队长还在里面呢!”


“哦那就赶紧的,你们蓝雨的小孩特别粉你,签个名时间你总有吧。”


“黄黄黄黄少?!!!”


“啊我的粉是吗?叫什么名字?”


“蓝河。”“系舟”


叶修看了一眼系舟,系舟装作很淡定地在看天,蓝河还愣在一旁没反应。


“……算了算了你两个都写吧。”叶修大手一挥。


“唉你真的很烦诶,写完了给你,队长还在里面呢,我回去了。”黄少天给两个人握了个手,迅速又钻回去了。


啊啊啊是黄少!黄少啊!反应过来的蓝河激动地看着自己的手。


“你可别不洗手啊。”叶修在柜台里面用手撑着下巴打趣。


“……”被戳破的蓝河哼了一声回头,脸微微有点红。


“唉,你们聊,你们聊。”系舟一看这气氛太好,自觉地舍弃了自己的柜台。


“不开心啊?”


“……我感觉自己被骗了,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施法的都是我母亲呢!”蓝河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也没什么影响吧,这样无论你决定怎么用水晶球都是一样的结果啊。”


虽然这也没错啦,但是总觉得不对劲。


“反正我就问问为什么,不愿意说也无所谓。”


“嘛……的确是有原因的。”


“是什么?”


“逗你好玩呗。”


“我就不应该决定帮你。”


“哦你决定帮我?”


“我……我只是觉得你能解开我弟弟身上的魔法才决定救你的好么!”


“嘛,不管怎么说,”叶修笑了笑,“谢谢你啦。”


“不用!”蓝河別过头。


 


 


「心脏」


 


 


 


 


 


「不受控制了!」



【虽然大概也许可能有后续,不过总之这文就算是完结了!我在死线之前完成任务了!不接受惩罚!】

评论
热度(11)

© q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