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e

专心磕也青,努力画自己喜欢的故事,要加油
开了个子博嗑点不摇命的

【蓝童话】水晶球03

*格林童话《水晶球》相关

*第三章老叶终于飒爽登场了

*小学生文笔

*一点都不像童话

*虽然我尽力了但是还是很ooc,不知道为什么老叶很苏

以上都ok请继续



03

似乎是通道太长,柔和的风又吹得使人放松,蓝河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着陆了。

人之常情,脑子清醒了的魔法师先看了看周围的环境,很像是自己工作的写字楼,磨砂的玻璃分割成一间一间,很普通,但是违和——

目之所及竟一个人都没有。

要他相信窗明几净地方是被废弃的大楼是不可能的,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他正在一个魔法构成的空间里。

不探索一下是不可能了,蓝河爬起来拍拍裤子,好在从玻璃透进来的光让整层楼都非常明亮,没有一点恐怖的感觉,好像是在敞开心扉,恭候他的光临。

蓝河推开一间一间房间,有几间还是好好地放置着桌椅,剩余房间只有白色的墙壁和明亮的窗,好像是这个空间的主人懒得再布局,放任它们呈一片空白。

这些屋子窗外的景色,无一例外的,是波光粼粼的湖面,但和房间里一样,寂静得出奇。

只剩最后一间房间了,通过半透明的玻璃,蓝河隐约能看到办公桌……似乎还有个人影。

手扶在门把手上,蓝河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这时的心情,心里扑通扑通的有点紧张,脑子里却认定了不会有什么可怕的事情发生,吸了口气,他推开了门。

办公桌前的确坐着个人,但是背着光蓝河只能看到剪影,太阳挂在窗户的上半部,大概处于六七点的高度,直直地从窗外照进来,蓝河看那人没动静,随便说一句:“看来我睡得时间还挺长的呢。”

“呵。”对面竟传来一阵轻笑,打火机适时地咔嗒了一声,烟雾就顺着他的脸飘了起来,“你可没睡得那么死,这里一直就是这样的,无论外面是几点。”

“这么说,这里真的是金太阳宫了?”

“纠正一下,”那人走出自己制造的烟雾中走向蓝河,“是金太阳大厦。”

“……好冷。”

“可能是消息传播有误,不过这个地方真的叫做金太阳大厦。”沿着朝阳光线的方向,那人一步步的靠近,太阳光绕着他的发丝,把两边的头发染成了金黄,不得不说这个景象美得让蓝河心跳了一下。

不过煞有介事的第二遍纠正还是让蓝河意识到了什么——所以说并不是那顶如意帽不灵,而是它没有模糊搜索这么高级的功能么!

“那难道你就是那位被诅咒了的‘公主’?”

“某种意义上,算是。”

“不不不,你这个造型让我怎么相信呢。”走进阴影里的“公主”面带胡茬,穿着T恤拖鞋……邋里邋遢的造型让蓝河接受不能。

“恩……你可以看看这面镜子,它会显露我的真面孔给你看的。”

镜子里的确是个美女不过……“这不是苏沐橙么,贴了张照片唬谁呢?”

“对啊我是叶秋。”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说到叶秋这个人,魔法师中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和苏沐橙以及蓝河的偶像黄少天一样,同是魔法师中的高手,过的是和蓝河这群小透明一样,完全不同的生活,很大一部分就是春易老他们口中的“上级”,是魔法师团体的总部,负责规范魔法的使用以及限制黑魔法等等。众人皆知,叶秋很多时候下手狠嘴巴毒,容易招人记恨,被报复是迟早的事,不过这位大神来无影去无踪而且法力高强,就算最近几年没有出现在公众话题之中,大家也都认为他只是去度个假而已,压根没往被诅咒上想,这么一说的确有点道理。不过虽然蓝河有些动摇,碍于面子还是只吐了个槽。

“我没在开玩笑……大概是消息传播有偏差,唉算了你叫我叶修好了。”

“算了不说这个……”这位“公主”倒是十分随便,不再纠结于此事,蓝河感觉自己真是摸不清这个人的心思,但是现在重点显然不应该在这里,“你知道之前的23个人在哪里吗?”

“没有23个,进来的大概十来个吧,进来以后就被困在这里面,暂时给我打打下手,能出去以后总归还是要复出的。”

“出……出不去?”蓝河有些慌了神,自己怎么就没想到,之前那些失踪了的人,其实是被诅咒给吞噬了呢?

“对,这个法阵看上去是飘在空中,其实是沉在水底的,按道理你也应该出不去。”叶修点了点头。

“按道理是什么意思?”陷入绝境的人总是对这种词汇有些敏感,蓝河心中燃起一点希望。

“其实那你遇到的那两个……是我的人偶。”

“无敌最俊朗和忧郁小猫猫?”

“对,没错,名字是他们起的我记不住。”叶修忍不住又点了一只烟,“那两个是我派上去打探情况的。我在这里的活动不受限制,但是耗尽了法力也没法出去,最后只能开了个通道,再派了两个人偶上去。”

人偶,虽然是非常容易的技能,但是能做到精通的并不多,很多人偶只能完成一些机械的动作,像无敌最俊朗和忧郁小猫猫那样可以做到以假乱真的人,的确是高手中的高手,蓝河几乎能确定他就是叶秋——虽然不想承认。

“你和别人不一样,进来以后没有很明显的排斥反应——别人进来的时候太阳都是有点变化的。”

蓝河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没有排斥说明他与施法者有比较亲密的联系,他有些紧张,喉结咕嘟了一下。

“我让他俩试着把你送回去了,差一点——如果你有意识的话——肯定就成功了。”

“不……先说明白……我不知道这个空间是怎么回事……”

“我知道,这个空间太复杂了,你肯定是开不出来的。”叶修吸了一口烟,口气自然的就好像抽烟一样自然。

“是是是我只是个小透明而已。”蓝河忍住揍人的冲动从牙里挤出一句话——虽然他说的都是实话但是还是好想打他!

“不对,你是老透明……”叶修抖抖烟灰,“这种阵子你不是你这种性子能开的。”

“我比你小好么!”后一句的画风太苏实在没法接,蓝河硬着头皮强行炸毛顶回了前一句。

“是是是,你叫蓝河对吧,那叫你小蓝。”叶修咧嘴笑笑。

“……”在永恒不变的晨光的映照下,这个人竟然还有点小帅,但高冷的蓝河菊苣表示自己什么都不想说。



【至于为什么到了第三章才真正进入主线部分,这个不能怪我!原作的确就是这样展开的!】

【另外!求评论求吐槽啊啊啊!】

评论
热度(11)

© qie | Powered by LOFTER